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

[2013夏天台灣單車環島] 6月6日 Day 6 台東知本至花蓮石梯坪


今日單車環島里程: 120公里
今日單車環島路線: 從知本出發,沿著台11線花東海岸公路至花蓮石梯坪
今日環島美食: 東河包子、石梯坪漁港口福海產店
住宿: 石梯坪露營

早晨的台東,綠油油的田,台東的水質很乾淨,所以稻米特別好吃。






一日之計在於晨,早餐一定會吃很多,這樣才能迎接一整天的挑戰。


下周即是端午節,有湖有河的地方都有熱血的人在練習划龍舟。


要離開台東市的大橋,往富基漁港


左手方的山景壯闊,如果走台9線花東縱谷,會更能感受大山給人的震撼美。


在酷熱的太陽下,樹蔭可以暫時消暑。


花東海岸公路上,有許多規劃過的觀景亭,觀景亭的景色都很美,騎單車一定要繞進去看看。


福氣貓說早安ˋ


騎了一段路到東河了,繞進去街上吃東河包子。


我其實很愛東河肉包,尤其是起司鮮蝦口味。


東河吊橋


台11線的跨越東河的橋


原來東河名產是文旦啊? 




變天了,炙熱的路面淋上雨水,瞬間蒸發,瀰漫的蒸氣浴的氣味。






從變天開始,因為很怕下大雨,所以就一路狂飆,騎到石梯坪,今晚在這露營。


有彩虹


在搭帳篷時,有兩隻可愛的貓很好奇地觀看我們




石梯坪,其實是個很偏僻的地方,沒有便利商店,所以肚子餓時,就到旁邊的石梯坪漁港覓食,但是,這也真的是一個小漁港,晚上烏漆麻黑甚麼都沒有,好在我在來之前已上網搜尋一間"口福海產"。




在這點了一道山蘇,是我想吃的味道,黏中帶脆。

這是海鮮炒麵,很厲害,吃起來像義大利麵的嚼勁。

燒酒蝦,蝦很鮮,醬汁很香醇下飯。

三杯花枝,彈牙好吃。

魚蛋沙拉,這道吃得眼淚要掉下來了,難以言喻的好滋味。
這間"口福海產"真的比我想像中好吃,而且是平價的,如果以我目前吃過的海產比起來,接近滿分。大推。


吃飽了,就躲進帳篷睡覺了,外帳沒搭比較涼爽。

[2013夏天台灣單車環島] 6月7日 Day 7 花蓮石梯坪至花蓮市

[2013夏天台灣單車環島] 6月5日 Day 5 屏東墾丁至台東知本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