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

[飛驒高山自由行][景點] 飛驒古川 (ひだふるかわ Hida-furukawa) 和高山站前美食からくり

到高山市已經下午了,預定計畫去古川,原本想搭JR,10分鐘就可到,結果班次太少了,要等1小時才有車。所以,就去濃飛巴士中心搭市區巴士過去。這台繞來繞去的市區巴士,繞了40分鐘才到古川。

巴士抵達古川站,我們就先去旁邊的休息室晃晃,空無一人,帶著一股懷舊卡通的風味。

古川又叫飛驒市,所以有時又並稱飛驒古川,飛驒這兩個字在這高山區域很常用,因為以前這裡是飛驒國,後來明治維新後廢國立縣,才被劃入岐阜縣。現稱飛驒地區包括了高山、古川、白川、下呂。 


整個車站,我只看到這台計程車有人,周遭很安靜,連站務人員也不見了,好像進入了千尋千尋的奇幻國度,資料統計,每日上下古川站的人約有500人,確定是人嗎?

一般到了某個景點,都會想拍拍風景,總希望畫面裡的觀光客越少越好,拍的景色才好。在古川,你想要拉一個人過來當背景也很困難。

著名景點,乾淨的水溝。

很好拍啊!! 這裡隨便拍都好看。我在來之前有看過部分網友說古川沒甚麼,來這邊不會有太大的驚喜。這句話對了一半。其實,還是要看過來玩是抱持甚麼心情,這邊的安靜就像一面鏡子,這裡的幽幽小道,會將旅人的心情沉澱,一種很深但又很輕的沉澱。這趟旅程,非常慶幸能來到古川小鎮。


春雪未融,水面映著餘暉,放慢腳步就會聆聽到融雪的細微呢喃。

走在河堤,如果有穿著古裝的武士或是著和服女士迎面而來,也不會奇怪。



斑駁的鋼鐵,拱出一股意境。





每一張照片都可以編織出很多故事。


街上的店家幾乎都沒有開,是定休日嗎? 還是真的進入了神境。

財源滾滾,金玉滿滿。哈哈

好想吃吃看這個手打麵

店外裝飾著栩栩如生的人偶,有點驚悚。


疑?? 拉普達?? 天空之城?? 我早就懷疑古川這裡是不是了

蕪水亭,我覺得名字好。

再次散步回車站....,左方那位計程車司機還在啊? 到底有沒有客人啊!!後面還多一台計程車。


好美的日落晚霞

站務員呢?? 我有恍如置身銀河鐵道的感覺!!


在月台上,依舊冷清,但是當電車快來時,一個接一個的人從左右冒出,好像夢境啊!!

晚上,回到高山市區,高山真不愧是高山,市區的店家幾乎都關了,想尋找美食,肚子很餓啊,所以就挑了一個門面還不錯的"地酒処食事処からくり",點了一個味增蒲葉燒,其實沒甚麼菜,但真的很好吃。

還有一個豬肉鍋,也很鮮。


絕品飛驒牛串燒,不點,我就不是葩波,老闆,這真是名不虛傳的美味啊!!

店內擺設


玄關,感覺好像在說甚麼故事一樣。

按這張圖找這間店地酒処食事処からくり,我覺得是很好吃美食。

站前中央通6丁目1(高山站前)


2 則留言:

  1. 看起來很像"是枝裕和"導演的場景

    跟他最近拍的"Going my home"有像

    尤其是驛站前的Taxi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