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

[2013夏天台灣單車環島] 6月9日 Day 9 宜蘭武荖坑至北橫明池

今日單車環島里程: 60公里
今日單車環島路線: 從武荖坑往北橫明池
住宿: 明池山莊

昨晚在蘇澳不遠的武荖坑露營,這個營區也是設備齊全,旁邊有很多一家大小來露營,我好羨慕那些小朋友,那麼小就可以體驗露營活動,隔壁的爸爸還很熱情,煮了青草茶給我們退火,感恩啦!!

武荖坑每年都有辦綠色博覽會,我其實覺得是坑前博覽會,所以印象很差,但是這次露營我改觀了,這裡真的是很好的營地。


騎沒多久就到三星了,感覺好像韓國品牌,哈,這邊的田好整齊,而且建築物很美,讓人心生嚮往,這邊很像在日本的鄉下感覺。



滿滿的三星蔥


我有注意看這邊的水質,很清澈。不像我在西螺看到噁心的水溝水,旁邊就是稻田,對不起我有偏見,我想說的是西螺的米吃起來真的沒問題嗎? 那邊的灌溉水充滿化學惡臭。





泰雅大橋


硬仗開始






看到這個北橫公路的招牌,就知不好惹。果然這段無止境的陡坡,讓我吃苦頭了,我從來沒騎過那麼累的山路。也許是行李重或是前幾日環島耗盡體力,北橫這邊的陡坡直上1200公尺,雖然比不上武嶺,但是真的很難騎,如果是環島,就乖乖走北宜或是北海岸吧!!


山上瀰漫著濃霧


看到這個招牌,我眼淚都快掉出來了。


明池這邊就只有這裡可住宿,也不能搭帳篷。但是這裡住宿很貴,所以很猶豫要不要直接繼續往前行。但是雙腿真的沒力,是那種吃肌肉鬆弛劑的無力感。詢問飯店櫃台,兩人房已客滿,只剩六人房,後來櫃台好像看我們可憐,給我們優惠價住六人房,所以今晚就睡這了。晚餐只能吃牠們餐廳,還OK。早餐的自助吧倒是還不錯。

明池很美,我以前有去過,但是真的無力了,所以這次就沒進去參觀。

在北橫,我收到了很多路人的加油聲,從加油聲的多寡和聲音大小,就知道騎這段環島有多折磨了,還是要感謝各位陌生人的集氣加油,讓我完成北橫的前半段,明日就要完成最後一段路了。

[2013夏天台灣單車環島] 6月10日 Day 10 北橫明池至龍潭(總算回到家了)

[2013夏天台灣單車環島] 6月8日 Day 8 蘇花公路花蓮到宜蘭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