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

[2013夏天台灣單車環島] 6月5日 Day 5 屏東墾丁至台東知本

今日單車環島里程: 150 公里
今日單車環島路線: 從墾丁-->滿州鄉-->旭海-->知本
今日單車環島美食: 滿州鄉 道地山海產店 巷仔內紅茶冰
住宿: 外婆家

石牛溪農場的日出


早上起來後,看到帳篷搭的位子,其實還滿美的。


早上騎過墾丁國家公園的大門


墾丁大街吃早點


就一般味道





和船帆石拍一張


鵝鑾鼻燈塔,在這邊遇到從江蘇來的環島車友,其實在這路上遇到很多騎單車環島的是從世界各地來的。


從鵝鑾鼻燈塔往上騎,往風吹沙,這段路風景很讚喔!!
















很特別的民宿





到滿州鄉,這間巷仔內紅茶冰老闆看我在環島,所以給我特價,糾感心。


滿州鄉市區的這間山海產店我覺得很好吃。


野菜....好吃,但是我不知道是甚麼


同行的表弟點的....兔子肉,我不敢吃,因為我曾經有養過兔子。


這道過山蝦是招牌菜,很好吃。

在滿州鄉這間警察局裝水時,這邊的警察還拿相機照相,然後還在作筆錄的紙上要我寫姓名.....,有點尷尬。


吃飽繼續騎,要往旭海。




前方是另一個環島客,再走南迴和東海岸時,因為只有路線少,所以會在路上遇到很多單車環島客,互相加油的感覺很熱血。




往旭海的台26線,以前是軍事管制區,現在開放後,騎單車走這條海岸線,會有時光倒流的感覺。



騎到腿軟的上坡後到了壽卡,一定要拍一張,因為之後就是開心的下坡。

出了南迴的下坡,肚子很餓,就衝到便利商店買了一個台酒花雕雞泡麵。

台9線了,往大武,天氣開始變陰,想起去年冬天環島騎這段時,真是噩夢,時速10km的逆風,加上寒冷的天氣,那時才知冬天環島不能逆時針的原因。


看到這座橋,就知道是到金崙了,在便利商店也有一位阿伯好奇的問我環島的旅程,他問說環島到底是為了甚麼? 我想這是很多人會問的問題。為什麼要環島?

每個人都抱著不同的理由環島,有想挑戰自我,有轉換工作心情,有失戀,有因為"練習曲"這部電影而激起的環島熱血、也有沒有任何目的就來環島的。不管是甚麼原因,保持著自己的信念或是理由,環島才能堅持下去不放棄,

那時我的回答是: "當環島時榨乾意志力和體力時,只留下最原始的食慾,享用美食也是環島前進的動力,然後身心重新RESET,像是一種修行。"

單車環島,你一定能從中得到屬於你自己的寶物。

[2013夏天台灣單車環島] 6月6日 Day 6 台東知本至花蓮石梯坪

[2013夏天台灣單車環島] 6月4日 Day 4 高雄小港至墾丁石牛溪農場露營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