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

[2013夏天台灣單車環島] 6月8日 Day 8 蘇花公路花蓮到宜蘭

今日單車環島里程: 120公里
今日單車環島路線: 花蓮市走蘇花公路至宜蘭蘇澳
今日單車環島美食: 廟口紅茶、阿敦海產
住宿: 武荖坑露營

早上先去花蓮的廟口紅茶補體力。


今天預定行程要走太魯閣上中橫


往太魯閣的路,覺得是一場硬仗的風平浪靜。


看到一座美麗的教堂。


教堂對面有進太魯閣前最後一間便利商店,進去補給,遇到車友說前面太魯閣坍方........,所以,為了安全考量,我猶豫了一會決定中橫行程放棄,那如果中橫不走,唯一能走的就是,蘇花公路,我之前環島蘇花這段都坐火車跳過,這次就挑戰看看傳說中危險的蘇花公路。


過了這個橋就是蘇花的起點了,心中帶著不安上路了。


我表弟吃力往上爬的背影,我也吃力地邊騎邊照相,話說這次相片,我幾乎都是在高難度的邊騎邊拍照,又拖著近15公斤的行李,真是累。




蘇花絕景,也是名場面必拍。





轉眼間到和平了,稍作休息,還有2/3要騎,從花蓮起點的這段蘇花很好騎,我有種錯覺,原來蘇花不過爾爾,後面的路就讓我知錯了。






回頭望和平煙囪

蘇花公路上拍照真的也很美,接著就是可怕的上坡和下坡了,因為這段很累,所以沒拍照。


到南澳時,真的超想坐火車的,但是在便利商店遇到一位從對向騎來的胖胖車友,胖胖說他今早從桃園騎過來要到花蓮,換言之他一天騎了北宜加蘇花總共220公里,受此激勵當然不能輸人,拖著沉重的腳繼續前行,結果馬上就是如地獄般的上坡,那位胖胖說,過了一個隧道後,就會看到天堂了,果然一過新澳隧道,就是愉悅的長下坡滑至東澳。


從東澳開始又繼續往上爬


東澳海灘,好清澈的海。


蘇澳港,在滑到蘇澳港前的上坡也非常折磨。


到蘇澳吃海產,選這間阿敦海鮮小吃,因為我剛進前公司時,有一次公司旅遊來這吃,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兩個壯漢抬了一桌生魚片給我們作前菜。








點了幾個簡單的菜,別看這樣少少的,吃得時候才發現很多,嘴巴吃得很累,其實我覺得前天在石梯坪吃的口福海產還是最好吃的。

這次,挑戰蘇花公路成功,我覺得很感動,以前總是聽聞蘇花很危險,我開車時也覺得很危險,所以在騎之前心裡有很大的障礙。自己騎過後,我覺得,如果是白天而且天氣好時,騎起來很安全,最好是挑假日中午騎,因為假日砂石車少,中午也是因為砂石車司機在用餐,所以比較安全。另外還有呼嘯而過的重機,假日就比較難避免了。

實際騎過蘇花公路後,我覺得行有餘力的人可以試試看,畢竟環島跳過這段,之後提起環島事績時,會有缺憾。

[2013夏天台灣單車環島] 6月9日 Day 9 宜蘭武荖坑至北橫明池

[2013夏天台灣單車環島] 6月7日 Day 7 花蓮石梯坪至花蓮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