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

[2013夏天台灣單車環島] 6月4日 Day 4 高雄小港至墾丁石牛溪農場露營

今日單車環島里程: 147公里
今日單車環島路線: 從小港走台17線再接台1線到墾丁石牛溪農場(到墾丁就只有一條路)
今日單車環島美食: 後壁湖漁港輝哥海產
住宿: 石牛溪農場露營

早上,從小港往南騎,剛好是上班時間,所以很多車,不過在小港通業區其實沿著台17線有規劃自行車道,因此不用和機車搶道,且有樹蔭,騎起來很舒服。


在過雙園大橋前,有一區石化工廠,這裡空氣很差。

過枋寮會騎過一座跨越鐵路的橋,去年冬天,我表弟的單車就是在這爆胎的。

在橋上望下看,鐵路直抵枋寮市區。


火車從南迴鐵路奔馳,鳴笛時,我以為是跟我打招呼。

往墾丁的路上,有很多美麗的海景,不過有美麗海景的地方,就一定有行動咖啡車。

已經騎第四天了,騎到些微上坡處,雙腿已感覺吃力。


在沿線最美的便利商店,福氣貓也要來一張。




騎到下午了,中餐還未吃,就先來後壁湖漁港吃個海產。

這時的漁港很美

我來後壁湖最愛到輝哥海產,像這一盤生魚片只要150元,真是吃到撐。

還點了糖醋鯛魚和鯛魚湯,雖然好吃,但是結帳時,這兩道真的太貴了,來這間吃生魚片就好。 其實當初點時,是時令鮮魚,所以也不確定是甚麼魚,後來上菜時,吃了幾口好奇問了一下老闆,老闆也發楞搞不清楚,後來我指著牆上的鯛魚圖示,老闆也是不講話只點頭,所以到底是不是鯛魚我也不知.......,反正好吃就好。

今天的太陽也再度烤乾我們,騎到墾丁時也沒力氣了,今天要在石牛溪農場露營,兩個人總共500元,進到農場後覺得真的很划算,沒想到,墾丁大街附近竟然藏了一個這麼棒的農場。

進到石牛溪農場露營區,發現今天非假日,所以露營區只有我們,好讚啊!! 心情都開闊起來了。還可以看到大尖山。

在露營區有個很漂亮的公共浴室

福氣貓一樣來插花

帳篷先搭好,晚上因為沒有人,是一片漆黑,還要跟老闆要個蚊香,不然已經沒體力了還要被蚊子吸血。


晚上去墾丁大街走走,不過,真的來墾丁太多次了,覺得沒有新鮮感,所以繞了一圈,就去便利商店買宵夜了。

買了一堆飲料

石牛溪農場的服務中心

我在服務中心旁的涼椅區用電腦,蚊香加防蚊液讓蚊蟲不敢靠近我。


今天從地圖來看,已經走一半路了,但是,後面的路線才是挑戰,這次我還裝勇帶了NB,整個行李將近20公斤,騎得很累,尤其在上坡時,行李的重量好像有人往後拉著你一樣,非常費力。



到目前為止,天氣都很好,好到太陽快把我烤乾了,但是,我覺得夏天是一個環島的好季節,因為照片拍起來都很美。

[2013夏天台灣單車環島] 6月5日 Day 5 屏東墾丁至台東知本

[2013夏天台灣單車環島] 6月3日 Day 3 台南安平至高雄小港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