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

[京都KYOTO][美食] 丸龜製麵加風風炸雞章魚燒

在京都河源町通算是京都非常熱鬧的街,有百貨公司、各式商店和美食。我們因住京都皇家飯店(京都ロイヤルホテル)就在河源町通上,所以晚上都來這覓食。

因為還在飄雪,所以三月夜晚的京都很冷,看到丸龜製麵樂騰騰的蒸氣,就會想進來吃。丸龜製麵是連鎖烏龍麵店,特色就是好吃又便宜。

先在注文口點麵。

 再到後面拿想吃的炸物,最後再結帳,很像台灣的自助餐店。

 丸龜製麵的烏龍麵真的好吃,炸物也不錯,如果到京都不知要吃甚麼,可以來這稍微填一下肚子。不過,因為很小碗,吃起來像吃點心,所以又到了風風吃小吃。


風風小吃店,賣的是章魚燒和日式炸雞

因為我還在學日文,這個時候勉強可以溝通要點甚麼,不用比手畫腳,只是他當時問我要不要外帶,我還聽不懂,傻笑半天,後來回來才學會外帶的說法。

就先在這邊用餐囉,這邊有餐桌可內用,先吃章魚燒,果不其然,很軟。我還是習慣台灣外皮烤得脆脆的章魚燒。好不好吃見仁見智,我嘛,肚子餓就都好吃。

日式炸雞,很嫩,也不錯。

好吧!! 我真的覺得台灣是美食天堂,雖然這炸雞也不錯吃,但是少了九層塔和胡椒鹽,就是不夠勁。

如果,你來京都,還是可以試試這兩家的食物,體驗日本庶民美食。我記得很久以前第一次到日本是跟團,那時導遊說帶台灣團去用餐時,都會很怕台灣團說東西不好吃,因為,台灣好吃的美食實在太多了,我們的嘴變得很挑剔。

Next:[京都KYOTO][美食] 京都車站拉麵小路 上方拉麵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