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

[2012冬天台灣單車環島]Day 7 and 8 花蓮瑞穗至宜蘭礁溪 北宜公路至桃園龍潭

早上的紅葉溫泉,山嵐縹緲,容易發思古之幽情。

想起以前日治時代,日本警察都會來這泡溫泉,走在這長廊下,大有時空交錯之感。

老闆我又來了,早餐有河豚嗎? (當然沒有)


這也滿好吃的


下紅葉溫泉也是一條直直地緩下坡,很舒服,不過看到旁邊陸續有為鐵柵,準備蓋大型飯店,這份懷舊單純的味道快要不復見了。


一路往北







到光復糖廠買隻冰應景。


天氣好像轉好了(錯覺只有這一面而已,自我催眠)



這條水溝意外的乾淨美麗

車子因雨天布滿泥巴


騎到花蓮市了,來個公正包子吧


好ㄟ


太多人,放棄。


花蓮到宜蘭是坐電車,沒辦法,只有8天,又下大雨,要我們拚蘇花,先問自己有沒有保險。


在宜蘭,住礁溪的溫泉,因為不是很好的地方,就沒貼甚麼圖。


最後一天了,直接攻北宜九拐十八彎,我覺得北宜比南迴還累,不過我也不是第一次騎這段了,所以上下坡的起伏心裡都有個底。往前就對了,想再多也是要自己往前騎。

好不容易到石碇了,來個茶粽,好吃啊!!


最後,回到龍潭了,到南天宮跟關老爺報平安,完成這次冬天的環島。

冬天還島,逆風+雨水+寒冷,讓我印象太深刻了,很高興平安完成了這次冬天環島,應該會好一段時間不想碰單車了,哈哈。下一次,我應該不會想冬天環島了,因為,我是出生在夏天的人,當然要在夏天頂著太陽揮汗,才熱血。感恩。

第7日環島住宿: 礁溪和風嘉一($1960,這幾天住最貴,最不推薦的)
環島美食: 公正包子、石碇茶粽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