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

[飛驒高山][交通]京都到高山濃飛巴士訂票和超商取票教學



先進入濃飛巴士官網,點選高山京都大阪線。http://www.nouhibus.co.jp/


出現時刻表,再往下拉。


點選劃紅線的Internet 預約。


出現上面的畫面,再點畫紅線的大阪、京都-郡上八幡、飛驒高山


我們需要先登錄,如果沒有登錄過,要先註冊新會員。

我們先點新規會員登錄(上圖裡紅色按鈕,登錄新會員資料後,才點畫紅底線的綠色按鈕。)




會員規約同意,再點次ㄟ。


出現資料填寫畫面,依次為
1. 密碼(自己訂一個5-16字的英文或數字)
2. 姓名(只能登錄日文姓名)
3. Email
4. Email再輸入一次
5. 電話(輸入09XXXXXXXX你的手機號碼就好,前面不要用886)

有關日文姓名該如何登錄呢?



點選以下網站,中文姓名翻成日文片假名

http://dokochina.com/





我輸入王大牛,會得到ワンダーニィゥ的片假名,再將這個片假名輸入到上面登入網站的姓名即可。


點選登錄後,系統會寄發Email,去收一下,




把ID複製後,再點選畫紅線的網址。


出現這個畫面後輸入你前面留的Email和ID,再點選登錄。

所有登錄流程完畢,累翻了,頭暈。


還沒完,


回到正題,


點選前面有一張圖的綠色按鈕(紅色新規會員登錄紐旁的。出現以下畫面。



1. Email
2. 密碼(剛剛註冊時所留的密碼)


再按次ㄟ,出現下面畫面。



選擇出發時間後,再選擇片道(單程)或是往復(來回),往復票的去程上車和回程的下車點可以不同,譬如可以從京都去,回程時從大阪下。空席雙圈圈就是還有位子的意思。



點選片道預約後,再勾選乘車地下車地和人數後,再按次ㄟ。



然後就會出現這個畫面,再點選次ㄟ,就大功告成了,預約資訊會寄到E-mail裡,抄下預約番號,屆時去日本超商取票。



超商取票流程

剛剛訂完票後,會出現上面畫面,點藍色按鈕,便利商店付款。

再點藍色按紐後,出現下面超商付款取票流程



我選第三個綠色的Family Mart 的B 預約濟(已預定)

會出現下面流程,在日本的Family Mart時,請照著他的圖示去點選,



輸入當初訂完票後,的預約番號和留的電話號碼。 





確認資料無誤後,機器會印結帳單,拿這個單據去超商櫃台繳費店員就會給你票了。



11 則留言:

  1. 謝謝你詳細的步驟解說,讓完全不會日語的我也能按圖索驥,完成訂票,激推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訂票OK的話,取票去便利商店按按看,如果操作不順,再把你預先印好的訂票資訊拿給店員比手畫腳,請店員幫忙操作。如果在京都搭車,在八條口找找看站牌,濃飛的車很好認,而且司機會下來點名(念你留的片假名音,聽到時會覺得很有趣),確定你有上車才會開走,如果還是找不太到站牌(放心很好找),拿著你的票在八條口有很多日本當地旅行團在此集合搭車,對著拿小旗子的日本領隊比手劃腳,就會得到指引。祝你玩得開心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版大您好

    我照您的教學去濃飛巴士的網站預約訂票
    但在申請新帳號 "電子郵件"那一欄卡關了
    因為看不懂日文 但看起來好像是要日本yahoo的電子郵件帳號才能申請
    不曉得您當初留得email 是否是日本的帳號
    如果不是 請問是@??哪一家的帳號呢 
    謝謝您得幫忙
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您好,這寫的太詳細囉~
    想請教一下,預訂完後,
    有沒有限制幾天內必須要去超商繳費取票呢?
    謝謝您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最近在忙,晚回了,最晚於發車前30分鐘繳費取票即可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另外,只能於出發日起算前30天開放訂票。

      刪除
  5. 不好意思,我是打電話預約的,也沒有留下電話號碼.但是她有給我一組有9個的號碼. 請問我還需要去換票嗎? 還沒付費的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抱歉我沒電話預約過,我只知道9個的是預約番號,給超商的店員看,他們會幫你處裡印票。其實,在超商裡ibon也可以直接預約買票,坐高速巴士去高山的人不會很多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不好意思,請問一下
    因為我一次訂兩張票,但是乘坐的人名都是我的,這樣子我的朋友還能使用那張票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8. 上車前只會叫名字,但不會對護照,所以應該可以。另外巴士其實空位很多。如果真的擔心又還沒出發,何不取消在重訂呢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