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

[旅遊][九州][住宿]推薦 黒川温泉 旅館若葉(わかば)

在日本樂天訂了黑川溫泉的旅館若葉(わかば),是我九州行裡最期待的住宿地點。到九州,有機會一定要到黑川溫泉走走,這裡仍舊保留溫泉鄉的古味。
不過,要到黑川的交通真的不甚方便,目前只有九州橫斷巴士可搭乘,從熊本、阿蘇或是從別府、由布院出發,但是每天的班次非常少。這次也是因為黑川的關係,原本打算坐JR環九州,最後還是決定從由布院租車至黑川。
從由布院開至黑川大約40分鐘車程,一路上的自然景色非常漂亮,高大成群的杉木林,讓開車變成是一種享受。


剛開始抵達黑川溫泉時,完全找不到若葉在哪,當初看地圖時以為它在公車站牌的入口旁,開車繞了好幾圈後,才知道原來它竟然是黑川溫泉裡最隱密的一間溫泉旅館。正合我意,我最愛偏僻的旅館。

若葉的入口,相當低調,有入秘境的感覺。

進入玄關大廳,地板非常乾淨。


在櫃檯販售的黑川入湯通行證,可任選三間溫泉泡。其實,若葉就已經夠泡了,不太需要再買這,趕著去泡每間溫泉會不悠閒。

剛到旅館會先帶到這休息,登記入住。也順便預約晚上家族風呂(湯屋)的時間,因為湯屋只有兩間,所以先預約,不過因為是小旅館,並不會有太多客人,預約本非常空,可以盡量泡,不會催人。

在休息時,送上熱毛巾擦擦手,喝杯非常鹹的熱茶,真的很鹹,鹹到精神都來了。

這條路就是通往溫泉,因為不能拍照,所以可以參考官網。


房間很寬敞,充滿塌塌米的香氣。

我們住櫻花さくら,另一把是湯屋鑰匙。

這張我帶回台灣了,因為是服務我這間的阿姨親手畫的,另外,它還畫了杯墊送我。很感動。

今日菜單,每道都很多名堂。

用餐時間到時,會先在房間擺好前菜....,有夠多。左邊的是和牛,放鐵板烤很美味。另外右邊的是馬肉刺身,也很好吃,入口即化,讓我現在看到馬都會流口水。

已經吃到肚子撐,還陸續上了很多料理,有很多看外觀根本看不出是甚麼,吃下去也不知是甚麼的創意料理,總之,好吃。

鹽烤香魚,在寫這篇時,我又流口水了,很好吃。

藍莓慕斯,讚!!

55歲非常健談的阿姨(我非常抱歉忘了名字),在吃完晚餐時,就來鋪床,晚上的黑川很安靜,泡完溫泉吃超飽,就會很自然地想睡覺。讓我覺得,我們現在的生活太多電子用品,太多的夜生活讓我們很難入睡。在黑川溫泉這,真的會讓自己的心沉澱。

伴隨著鳥鳴晨曦自然醒,望向窗外一片綠意。雖然已經10月了,但是溫度適中不夠冷,所以楓葉還沒開。

早餐在一樓的和式餐廳用餐,桌牌已擺上"櫻花さくら"的房名,待我們入席。

傳統的日式早餐,口味清爽,繼續填飽我們的肚子,有精神往下一個旅程。

當初在決定要到黑川溫泉時,在選旅館時很掙扎,選擇旅館時非常有趣,因為每一間都很有特色,絕對會讓你在規劃行程時的優柔寡斷發揮的淋漓盡致。最後選擇若葉(わかば)的原因,是因為我在樂天或是黑川溫泉協會官網看到旅館照片,只有這間的照片拍了非常多旅館員工的畫面,充滿人情味。其他間都是強調硬體設備。我認為日本好玩,是因為細膩的文化和這裡的人們的禮儀親切。所以,選了若葉。

服務的阿姨在聊天時,知道我從台灣來,不斷的謝謝我們台灣人,在311大地震時,捐款和幫助,讓我也覺得身為台灣人為榮。因為這次地震的台灣展露的友好,所以現在在日本旅遊時,當地人問你從哪裡來,只要你回答台灣,日本人都會非常親切的互動。



〒869-2402 熊本県阿蘇郡南小国町満願寺6431

0967-44-0500



NEXT: [旅遊][九州][熊本] 黑川溫泉散步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